当前位置:首页 > 行业培训 > 培训动态
2017年有色金属行业班组长综合管理技能培训暨“江铜杯”班组长竞赛赛前培训班成功举办

5c3d421446cd0.jpg

2017年8月29日至9月1日,2017年有色金属行业班组长综合管理技能培训暨“江铜杯”班组长竞赛赛前培训班在山东日照成功举办。中国有色金属工业协会、中国机冶建材工会全国委员会于2017年5月17日联合印发了“关于举办2017年‘江铜杯’全国有色金属行业班组长综合管理技能竞赛的通知”(中色协人字〔2017〕60号,以下简称“竞赛”)。本次培训是按照大赛组织实施要求举办的竞赛赛前培训班。本次培训得到了中国有色金属工业协会、中国机冶建材工会全国委员会的大力支持。有色金属工业人才中心培训部经理赵丽霞、日照职业技术学院副院长厉建刚出席培训班开幕式并致辞。另外有色人才中心刘九青副经理对本次培训的工作目标、学习效果和组织纪律提出了细致的要求。

5c3d4338df638.jpg

5c3d4338e3341.jpg

5c3d43bbbd0e7.jpg

本次培训共有27家企业128位学员参与,培训班采用集中授课的学习形式。培训共历时4天,前三天课程是班组长技能理论课的学习,课程内容包括在管理中优秀、在实战中卓越、现场定置管理、生产过程控制、设备管理等。课程紧密围绕班组长综合管理技能提升要求,立足与企业岗位班组管理工作实际相契合,通过培训学习切实提高班组长综合管理技能。在培训的最后一天,人才中心刘经理详细介绍了班组长技能竞赛,随后伍老师专门解读了江铜杯班组长实操考核赛项。培训实施过程中,全体学员能很好的实现了由班组管理者向学习者的角色转变,每个学员都能严于律己,学习热情饱满,按时上课,积极参与高质量地完成了全部课程的学习。

5c3d440cdb92f.jpg

5c3d440cdf638.jpg

    在培训结束后参训学员对本期培训学习效果给予了高度的肯定,普遍认为本次赛前培训班收获颇丰。通过本次培训,学员们不仅学习了班组长管理技能的理论知识,还对之后的“江铜杯”班组长竞赛有了全面而深入的认识。本次培训之后,学员们纷纷表示要把课堂上所学的班组长综合管理技能应用到实际工作当中去,切实提高班组长履职能力。与此同时,通过对竞赛内容的学习,学员们也对“江铜杯”班组长竞赛有了新的认识,在培训班结束后积极准备,争取在竞赛中取得好成绩。总体来说,本次培训旨在掌握行业班组建设整体水平,做好数据收集与调查研究工作;立足人才培养体系建设,开展班组长队伍培养工作;启动班组长胜任力素质模型和测评体系构建工作;创新性的开展班组长竞赛活动。


5c3d4468db92f.jpg