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首页 > 行业培训 > 培训工具
教练技术

 教练技术起源于美国,95年传入国内并在深圳得到推广。最早,由所谓的一二三阶段的生命动力体验式培训而来,事实上,所谓的生命动力培训并不是教练技术,而只是将教练技术应用在了培训过程中,用来促进参加者的培训学习效果。

 教练技术一项通过改善被教练者心智模式来发挥其潜能和提升效率的管理技术。教练的结果在于追求内心变化和成长,正直且健康拥有强大能量场的人身上会得到明显的体现。

 对于期待提升业绩、融洽人际关系、追逐职场梦想、期待开发领导力以及想要重新设定人生目标的人,教练技术无疑会成为强大的推动力。

企业教练技术

 最近,Coaching(企业教练技术)这个字很热卖,培训市场也开始重视这种技巧。有人把Coaching(企业教练技术)翻译成“教练”、“企业教练”、“态度教练”,有时也称为“教练技术”或者“(企业教练技术)”。

 企业教练技术就是体育教练技术、技巧、方式、原则和文化在企业管理中的运用,它起源于欧美,是欧美流行多年的管理技术,企业教练技术凝聚了欧美企业家进入知识型社会近十几年的管理智慧,是一套能够激发企业、员工最好表现,增加效益、达成目标的有效管理技术。

在企业中的具体作用

⒈清晰员工或团队的目标,协助订立业务发展策略,提高管理效益;

⒉激发员工的潜能和创意,提升解决问题的能力,使参加者看到以往的固有信念及假设如何限制他们的思想及达至更多的可能性,从而使他们冲破这些限制,创造更多的可能性;

⒊了解不同的团队、沟通及管理模式如何影响绩效;

⒋获得持续化的自我学习和学习型组织的文化建立;

⒌使员工的心态由被动待命转变为积极主动,素质得以提升;

⒍发挥领导才能,知才善用,以不同的角色去支持员工提升表现并达到共同目标

⒎发挥人力资源的作用,将合适的人才放在合适的位置;

⒏协助并支持员工订出实际行动步骤,创造卓越的业绩。

专家预测

 企业教练技术于未来数年间将发展成为最热门乃至最具潜力的新兴事业,企业教练是21世纪经理人的崭新角色。

 教练是运用企业教练技术,比如四步教练技巧(理清目标、迁善心态、反映真相、目标行动)、四种教练能力(聆听、发问、区分、回应)以及真我价值系统、九型人格、360度回应工具、文化差异、身体意识与太极、情商与禅修、教练身心语等工具去帮助被教练者实现实际目标的过程。

 教练通过一系列有方向性、有策略性的过程,洞察被教练者的心智模式,向内挖掘潜能、向外发现可能性,令被教练者有效达到目标。美国职业与个人教练协会(ACA)把coaching定义为一种动态关系,它意在从客户自身的角度和目的出发,由专人教授他们采取行动的步骤和实现目标的方法,做这种指导的人就是教练(coaches)。简而言之,教练就是以技术反映学员的心态,激发学员的潜能,帮助学员及时调整到最佳状态去创造成果的人。他的目的是帮助你成为事业和生活上的赢家。

 教练在实施时通常是一对一的。一项调查结果显示,培训能增加22.4%的生产力,培训加“教练”能增加88%的生产力。

 教练犹如一面镜子,以教练技巧反映出对方的心态,使对方洞悉自己,并就表现的有效性给予直接的回应,令对方及时调整心态,认清目标,以最佳状态去创造成果。我们的工作,就像体育教练对于运动员一样,是让被教练者去达到目标,去赢。

 与其他管理模式的不同之处在于,教练针对的不是管理制度、流程、生产设备,而是针对人的。更准确地说,是针对人的态度的。教练理论认为,如果执行的主体——人没有一个好的态度,无论多么完美的管理制度也是难以落实的。“企业教练将运动场上最精彩的部分移植到企业管理上,运用一系列的技巧和工具,通过让企业中的员工建立正面的态度去最大限度地提升企业生产力,最终取得成果。