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首页 > 通知公告

云端相聚来比拼,精彩内容抢先看 —2022年全国有色金属行业班组长网上练兵活动火热来袭!

云端相聚来比拼,精彩内容抢先看

—2022年全国有色金属行业班组长网上练兵活动火热来袭!


 

班组长们期待已久的2022年行业班组长网上练兵活动将于7月8日火热开赛。结合前期企业调研需求反馈,总结2020-2021两届活动经验,本届网上练兵活动内容、规则、赛制等全面优化升级。

互联网赋能,普惠升级

活动的开展继续深入探索“互联网+”普惠性服务,本着以人为本、人人受益的原则,初赛免费,参赛单位可覆盖全国各地各类型有色金属企业,企业一线班组长、工段长等基层管理人员及后备班组长、班组建设人员、积极好学的广大职工均有机会享受普惠学习服务。有效提高了职工学习的积极性、主动性和幸福感,通过个体价值和活力的发挥,有利于加快构建学习型、创新型组织。

一月一天一小时,管理技能快速提

活动持续约一个月,每日在线碎片化学习时间约1小时,生活工作与学习提高有机融合,在日积月累的闯关练习及活动参与中增强知识、掌握管理技能,在潜移默化中养成良好的学习习惯。网上练兵平台为行业班组长同台竞技、切磋比拼创造了机会,营造了比、学、赶、帮、超的良好氛围。

名师荟萃,好课连连

平台汇集大量名师好课,学习资源丰富。初赛环节聚焦通用管理知识,覆盖职业素养、人际关系处理、生产现场基础管理、班组长角色认知、法律法规等多领域精彩课程,旨在帮助参与人员打牢基础,积蓄潜能。复赛环节课程内容升级,涉及班组生产现场管理、班组建设两个领域核心管理能力建设课程,同时增加了产业发展专题讲座,例如智能制造、碳达峰、碳中和等热点课程,拓宽思路,争做新时代“复合型”人才。

图片 5.png 

 

趣味闯关,寓训于乐

结合前期调研情况反馈,本届活动闯关规则优化调整,限制每日闯关次数,记录最高成绩,规避“唯积分论”,延续错题回放。通过趣味竞赛、快乐比拼,实现以练代训的目的。

图片 7(1).png 

图片 2.png 

你追我赶,力争上游

活动首页增加了积分“实时播报”版块,参赛选手可以实时看到其他选手获取积分情况,积分透明,为选手营造了良好的学习比拼气氛。排行榜也进行了全新升级,排名实时更新,积分排名第一的选手可以占领排行榜封面,选手所在企业的宣传图将在排行榜页面展示。

图片 2(1).png 

图片 3.png 

人才盘点,精准选育

能力测评是网上练兵活动中的一个重要板块,测评根据班组长胜任力模型设计,分为通用能力测评和局域能力测评,测评结果可以直观反映班组长能力与素质点匹配程度,优势和不足一目了然。企业可以将能力测评结果作为选人育人的重要参考,找准人才培训方向,有的放矢,加快人才队伍建设力度。

图片 1.png

 

 

知识管理,等你解锁

复赛期间还将开放班组对决、经验萃取等板块,经验萃取旨在挖掘行业智慧,凝聚企业经验,提炼出优秀案例和故事,实现行业知识的沉淀、管理、传播和创新,对于优秀作品,会进行多形式的宣传,传承组织智慧,优化知识管理,提升组织绩效水平。优秀的案例作品,等待你的解锁。

 

  图片 12.png

图片 14.png

 


 励先进,选树标杆

活动设置优秀个人一、二、三等奖及优秀组织奖,对表现突出的选手及单位进行激励表彰,选拔企业典型,树立行业标杆,通过活动的实施,为2021-2022年度“中国铜业杯”全国有色金属行业班组长综合管理技能竞赛(拟于9月份举办)选拔优秀选手,通过活动发现一大批知识型、技能型、创新型的基层管理领军人才,进而发挥“以点带面”的辐射作用,充分调动行业广大职工的积极性和主动性,加强产业工人队伍建设,推动有色金属行业高质量发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