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首页 > 行业资讯

2021年全国职业院校班组现场管理技能竞赛决赛即将来袭!

受新冠疫情影响,原定于2021年11月举办的“2021年全国职业院校班组现场管理技能竞赛决赛”,将于2022年5月24日-27日以线上直播方式举行。

全国有色金属行业职业院校班组现场管理技能竞赛由有色金属工业人才中心主办,旨在贯彻落实“职业教育提质培优行动计划”,

深化产教融合、校企合作,推进职业教育教学改革,促进企业班组长能力需求与学校教学内容相对接,帮助学生实现高质量就业。竞赛于2020年首次举办,取得良好效果,深受师生欢迎。在疫情防控常态化背景下,为避免员流动和聚集,降低疫情传播扩散风险,本次竞赛特打破时间和地域限制,由原线下方式转为线上方式全新启动。

云端相聚,同台竞技

竞赛将充分发挥新媒体作用,采用视频直播、在线评分等方式将赛场整体移至“云端”。参赛选手通过互联网远程接入竞赛平台,裁判组专家通过摄像头进行全程监考,嘉宾可在线下实时观摩比赛盛况。

微信截图_20220519132149.jpg 

理实结合,德技并重

竞赛围绕新形势下班组现场生产实际需要,以“团队参赛、个人积分”方式体现班组团队建设,并采用“理论知识考核+现场实际操作考核”相结合的形式,强化对基层生产安全、风险防控、沟通协调等技能和综合管理能力的全面考核,切实提高学生对工业企业班组生产现场5S管理、安全生产管理等知识的认知与掌握,加深学生对团队合作的理解,帮助学生全面提升职业技能。

精密策划,精心筹备

为确保本次竞赛高质量实施,竞赛各流程和环节均以高标准、严要求全新设计。考核场地机位点根据竞赛环节的不同严密规划、严格设置,实现比赛现场多角度跟拍、全方位覆盖,保证云端比赛精彩不减、有序进行。

 

图片1.png 

 

所有工作已准备就绪,竞赛将于2022年5月26日在云端正式启幕,敬请期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