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首页 > 行业资讯

2018年有色金属行业班组长综合管理技能培训暨“中铜杯”班组长竞赛赛前培训班成功举办

10月29日至11月1日,2018年有色金属行业班组长综合管理技能培训暨“中铜杯”班组长竞赛赛前培训班在四川乐山成功举办。中国有色金属工业协会于2018年9月14日印发了“关于举办2018年‘中铜杯’全国有色金属行业班组长综合管理技能竞赛的通知”(中色协人字〔2018〕131号,以下简称“竞赛”)。本次培训是按照大赛组织实施要求举办的赛前培训班。共有来自全国各地有色金属行业的13家企业的94名学员参加了培训。为期四天的培训包括开班仪式、班组长培训与竞赛介绍、班组长实战能力训练及班组长实操考核赛项解读等内容。

一、开班仪式

10月29日上午8点30分,在四川乐山职业技术学院交流中心会议室举行了开班仪式。乐山职业技术学院继续教育学院张舸处长、有色金属行业特聘教育培训专家缪翔老师出席了开班仪式。开班仪式由有色金属工业人才中心培训部副经理刘九青主持。

1.png

在开班仪式上,张舸处长代表乐山职业技术学院向参加培训的学员致辞欢迎。刘九青经理对有色金属行业班组长竞赛的发展历程进行了回顾,同时对参加培训的学员提出了纪律要求。

二、基于能力提升的班组长培训与竞赛介绍

开班仪式结束后,刘九青经理以“以能力提升为导向的班组长培训与竞赛”为题,对班组长(班组长定位、班组长能力模型和班组长培训思路)和班组长竞赛(班组长竞赛开展初心、竞赛设计和竞赛历程)两个方面的内容进行了说明。

2.jpg

三、“中铜杯”班组长实战能力训练

10月29日-31日,缪老师为学员带来了精彩的课程——“中铜杯”班组长实战能力训练,整个课程紧密围绕班组长综合管理技能提升要求,与企业岗位班组管理工作实际相契合,通过丰富的案例与互动,寓教于乐,学员们不仅学习了班组长管理技能的理论知识,还与其他企业的同行进行了深切的互动交流。

3.jpg

(1)争相竞聘小组长

4.jpg

(2)班组管理情景体验

5.jpg

(3)上台讲演

7.jpg

(4)台下互动

未标题-1.jpg

四、班组长实操考核赛项解读

在最后的一天半的课程中,有色金属班组长竞赛专家组成员伍燕峰老师为各位学员解读了“中铜杯”班组长实操考核赛项。通过实操考核赛项解读,各位学员对各赛项考核点有了明确的认识,对接下来的“中铜杯”全国有色金属行业班组长综合管理技能竞赛充满信心。

22.jpg

通过系统化的培训学习,助推了有色金属企业班组长综合素质与管理技能提升,培训班为企业间班组长搭建了交流学习的平台,开拓了班组长的管理视野;使班组长全面了解“中铜杯”全国有色金属行业班组长综合管理技能竞赛的实施目的,提高了班组长的技能力水平。