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首页 > 行业资讯

2018年有色金属行业技能人才工作研讨会暨职业技能鉴定工作会、竞赛工作会、职协分会十届三次会议在苏州召开

4月26日,2018年有色金属行业技能人才工作研讨会暨职业技能鉴定工作会、竞赛工作会和职协分会十届三次会议在苏州顺利召开。

中国有色金属工业协会、中国机械冶金建材工会全国委员会、有色金属工业人才中心、有色金属行业职业技能鉴定指导中心的相关领导以及来自全国各鉴定站、有色金属行业企事业单位的130余位代表出席了本次会议。

2.jpg

中国机械冶金建材工会全国委员会有色金属工作部部长汪东同志做了重要讲话。他强调,技术工人是产业工人队伍的重要组成部分,是我国人才队伍中规模最大、实践能力最强的一支队伍,是实施创新驱动发展战略不可或缺的宝贵人才资源。党中央、国务院高度重视技术工人队伍建设。高技能人才在加快产业优化升级、提高企业竞争力、推动技术创新和科技成果转化等方面发挥了不可替代的重要作用,为实现“中国制造2025”,建设创新型企业、创新型国家发挥了巨大的推动作用。汪东部长在与会期间宣读了对中铝杯获奖选手王建伟同志荣获“全国五一劳动奖章”的决定并颁发奖章和奖状。

3.jpg

有色金属工业人才中心副总经理、中国职工教育和职业培训协会有色分会秘书长宋凯同志做“推进改革创新、立足企业需求、服务行业发展 凝心聚力推进新时代行业技能人才队伍建设”的报告。他表示,有色金属行业作为国家战略性产业应在新时代背景和国际竞争中发挥带头作用,有色金属工业人才中心将继续积极服务国家战略,引导行业企业技能人才队伍培训和建设,为国家和企业跨越式人才发展提供力量。

4.jpg

有色金属工业人才中心总经理助理、有色金属行业职业技能鉴定指导中心副主任王南同志宣读第八届“中国有色集团杯”有色金属行业技能大奖获得者、技术能手获得者的表彰决定,与会领导为10名有色金属行业技能大奖获得者颁奖,同时为2016-2017年度在有色金属行业职业技能鉴定中做出突出贡献,被授予“优秀鉴定工作者”和“优秀考评人员”的同志颁奖。 

会议强调要向在职业技能鉴定工作的同志们向先进学习,共同为有色金属行业职业技能鉴定工作发展,为进一步推动有色金属行业技能人才队伍建设工作多做贡献。

有色金属工业人才中心培训部经理、中国职工教育和职业培训协会副秘书长赵丽霞、培训部副经理刘九青等同志分别就行业国际化人才培养、班组长队伍建设及远程培训等职工教育培训工作做了专题报告。与会代表就行业技能人才队伍建设及教育培训工作进行了深入的研讨和交流,会议取得圆满成功。