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首页 > 职业教育 > 职业教育“走出去”试点
赞比亚职业教育训练管理局局长来华交流访问

   2018年11月19日-25日,赞比亚职业教育训练管理局局长Cleophas Takaiza、赞比亚职业教育训练管理局发展部主任Kenneth Sichiga一行来华访问交流。代表团先后出席了测量技术国际技能竞赛,实地调研了广东工贸职业技术学院、广东建设职业技术学院、北京工业职业技术学院,并拜访了中国有色矿业集团公司。

640.webp (1).jpg

   11月19日,Cleophas Takaiza局长一行来广东工贸职业技术学院交流访问, 院党委书记汤才、院长何汉武等热情接待了来宾,主要探讨了广东工贸职业教育发展、技能人才培养模式以及世界技能竞赛。Cleophas Takaiza局长应邀出席了2018年国际测量技能竞赛并发表讲话,希望在双方的合作上能实现技术与教育的输出,造福两国人民。他指出,本次竞赛是赞比亚技能教育学习、提升的绝佳平台,赞比亚将会以本次竞赛作为契机,与中国教育机构加强合作,促进赞比亚职业培训体系的进一步发展。

640.webp (2).jpg

   11月22日,Cleophas Takaiza局长一行访问广东建设职业技术学院,院长赵鹏飞、副院长高歌等热情接待了来宾,并汇报了中国-赞比亚职业技术学院广建分院建设进展。通过此次交流,双方表示合作前景广泛,愿意深化合作层次,拓宽合作领域。

640.webp (4).jpg

   11月23日下午,Cleophas Takaiza局长一行到北京工业职业技术学院进行考察访问。校党委书记王伟、教务处处长薄志毅以及各学院院长热情接待了来访客人,双方就中国-赞比亚职业技术学院筹建事宜进行了友好深入的洽谈。Cleophas Takaiza局长一行参观各学院实训基地以及珠宝加工与鉴定实训室之后,表示希望北工院在赞比亚建成自动化与信息技术分院后能够再建立一个珠宝加工与鉴定分院,开发赞比亚宝石资源,提高宝石产业发展能力。

640.webp (3).jpg