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首页 > 职业教育 > 职业教育“走出去”试点
中国有色集团中南部非洲党工委召开职业教育工作推进会

   2018年11月8日,中国有色集团中南部非洲党工委在赞中经贸合作区谦比希园区综合楼召开职业教育工作推进会,全力推动职业教育“走出去”试点工作。中国有色集团总经理助理、中南部非洲党工委书记王小卫出席会议并讲话。

640.webp.jpg

   中国有色集团职业教育"走出去"试点项目组副组长梁赤民,作题为《职业教育协同企业"走出去"为企业发展注活力》的工作报告和2019年职业教育工作安排。

   会上,在赞比亚各出资企业代表依次介绍了各单位员工技能培训工作现状,并认真总结了近两年职业教育试点项目组在服务海外生产经营,解决本土化人才需求等方面作出的突出贡献和积累的宝贵经验。

   王小卫就进一步配合好国家教育部开展职业教育走出去工作,做好集团公司在赞出资企业赞方员工技能培训工作,提出了六点具体要求:

   一是要充分认识开展好职业教育工作的重大意义,积极响应国家“职业教育走出去”战略,更好地服务海外企业稳定发展。

   二是要充分认识身为中央企业应肩负的重大社会责任,自觉履行好造福当地民众、推动经济发展的责任和义务,深化两国友好情谊,赢得当地社会的广泛认可。

   三是充分发挥好职业教育走出去试点项目的平台作用和排头兵作用,整体联动、相互配合,贯彻落实好中非合作论坛北京峰会上提出的能力建设行动。

   四是要结合实际,完善调整组织机构、明确责任,切实解决各出资企业员工技能培训需求。

   五是总结经验,巩固现有的职业教育工作成果,为下一步刚果(金)各出资企业开展本土化人才队伍建设打下坚实基础。

   六是加大宣传力度,鼓励更多的员工参与到职业教育工作中来,并着力培养出一大批优秀的当地技能人才队伍,为企业树立良好的社会形象,也为集团公司海外企业提供更坚强的技能人才队伍保障。

   中色卢安夏公司、中色非矿公司、谦比希铜冶炼公司、谦比希湿法公司、经贸合作区相关负责人及试点项目组成员等出席会议。