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首页 > 班组建设 > 培训
湖北新冶钢有限公司班组长轮训第四期培训班成功举办

    2018年5月10日至12日,湖北新冶钢有限公司班组长轮训班第四期成功举办,本期培训班也是新冶钢班组长的最后一期轮训班。

5c3bf62587a69.jpg

 本期培训班分为班组管理培训和安全教育培训,主要针对基础管理、会议管理、目标管理、绩效管理、领导力以及安全问题等内容进行系统培训。在班级管理上采用看板管理,组内记录台账的方式,考核内容包括课堂纪律、出勤情况、回答问题等,目的是让各位班组长掌握绩效考核方法,学会记录看板。同时增加了5S评比,采用小组互评的方式,各组在评比打分过程中相互学习,取长补短。在课堂教学上,缪老师和康老师都采用互动问答、视频讲解、案例分析、情景再现、游戏互动等教学方法,丰富多彩的教学形式激发了班组长的学习兴趣,调动了积极性,课堂氛围生动有趣,班组长学习理论知识时聚精会神,认真记录知识要点,在讨论互动环节各抒己见,讨论激烈,课间常常有班组长向老师请教问题,交流感想。缪老师在班组基础管理课程中向各位班组长介绍了鱼骨图、控制图、甘特图、扇形统计图、直方图等管理工具,让班组长学会运用管理工具分析实际问题,直观的分析问题。同时,老师让各组组长进行绩效分配,对组内成员的能力、课堂表现、组内贡献值等维度进行绩效分配,让班组长通过实践体会绩效考核的作用。两位老师向大家讲授的都是较新的科学管理方法和实用的方法,并结合当下形式和生动的案例,把复杂抽象的知识变得容易理解。班组长也表示此次培训班收获很大,迫不及待的要运用到日常工作中。

5c3bf69320a76.jpg

5c3bf6934a9d9.jpg

5c3bf69370c33.jpg

5c3bf6939e89f.jpg

    随着结业式的结束,新冶钢共四期的班组长培训也落下了帷幕。虽然每期班的管理方式和教学内容大体相同,但是可以看到每期班组长的学习热情和参与度都是逐期递增的,每期班的班组长都很有特点很有想法,培训的目的不仅是讲授知识,更要不断激励正确引导。在三天的学习交流中,各位班组长跟随培训老师的讲解,深入剖析事故案例,纷纷围绕各自工作实际,带着问题去思考,探索问题症结,强化角色定位,在思想、行动、能力等方面得到了不同程度的提升,班组长们表示要将此次学习的安全标准,班组管理基本要求,绩效管理与考评等有机结合,形成内在驱动力,打造新形势下家园文化、协同文化、共创文化、工匠文化等特色班组文化,从而凸显“小班组大格局,小岗位大作为,小指标大贡献”,为实现公司全年目标任务的完成奠定基础。希望班组长通过这次培训能将管理知识合理的用在工作中,并将主动思考的能力延续下去。

5c3bf71a83d60.jpg

5c3bf71aadcc3.jpg

5c3bf71ad0214.jpg