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首页 > 职业教育 > 学生竞赛 > 竞赛回顾
第九届全国有色金属行业职业院校技能竞赛铝焊接技术赛项在西安航空职业技术学院举行

第九届全国有色金属行业职业院校技能竞赛

铝焊接技术赛项在西安航空职业技术学院举行

第九届全国有色金属行业职业院校技能竞赛铝焊接技术赛项由全国有色金属职业教育教学指导委员会主办,西安航空职业技术学院承办。全国各地19所高等职业院校焊接专业的教师和学生参加本次焊接技能大赛。

612日下午,在西安航空职业技术学院行政楼三楼报告厅召开了大赛领队会,大赛裁判长郑耀鲁、航空材料工程学院院长李文杰、有色金属工业人才中心培训部副经理祝丽华出席了会议,本次会议由承办院校焊接专业带头人惠媛媛主持。材料学院院长李文杰简要介绍了学院的基本情况,并汇报了铝焊接技术赛项的筹备情况和大赛期间的具体安排。接着,大赛裁判长郑耀鲁就赛项技术文件进行了具体说明。

5c26ce902477f.png

领队会现场

613日上午,在西安航空职业技术学院学术报告厅召开了大赛开幕式,出席此次开赛式的有:中国有色金属工业协会副秘书长、组织人事部主任戴山,西安航空职业技术学院院长赵居礼,大赛裁判长郑耀鲁,有色金属工业人才中心纪委书记、副总经理、全国有色金属行业职业教育教学指导委员会秘书长宋凯,西安航空职业技术学院副院长张敏华,中国有色金属工业协会组织人事部人力资源处处长周遵波。开幕式由有色金属工业人才中心党委书记、总经理、有色金属行业职业技能鉴定指导中心主任谢承杰主持。参加开幕式的还有来自19所院校的百名师生。

5c26ce9033ba3.png 

5c26ce902fe9a.png

开幕式现场

在庄严的奏唱国歌仪式后,西安航空职业技术学院学院副院长张敏华致欢迎辞。张院长首先代表学院党政和全校万余名师生对各位领导、专家、参赛师生们的莅临表示热烈的欢迎,对各参赛院校及全国有色行指委对学院的信任表示衷心的感谢。随后,张院长简要介绍了学院的基本情况。最后,张院长表示,全校上下高度重视此次大赛的筹备工作,为保证大赛顺利开展,制定了筹备工作方案,在人、财、物等方面全力以赴支持大赛的顺利举办。在大赛期间,学院将会尽心尽责、竭尽全力,为各位专家、裁判和参赛选手提供热情、周到和优质的服务,确保大赛安全、有序、顺利进行。

5c26ce905db06.png

副院长张敏华致欢迎辞

中国有色金属工业协会副秘书长、组织人事部主任戴山发表讲话。他就有色行指委近年在职业教育“走出去”试点、技能大赛、现代学徒制、有色相关专业教学标准制定和自身建设等方面做的工作进行了简要的介绍。接着,他对承办院校及各参赛院校表示衷心的感谢,同时他还希望各参赛院校师生能展示出真才实学和扎实功底,力争上游、争创佳绩。

5c26ce906cf2a.png

随后,大赛裁判长郑耀鲁和参赛选手代表南朝分别进行了宣誓。

最后,西安航空职业技术学院院长赵居礼宣布第九届全国有色金属行业职业院校技能竞赛铝焊接技术赛项开赛!

5c26ce907c34e.png

学院院长赵居礼宣布开赛

5c26ce908f47b.png 

合影